香洲区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支持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常见问题汇总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政策直播间 [ 字体:大:2624中:2220小:1816]

问题1、政策细则中的贷款贴息补贴必须是跟试点银行申请的贷款才可以申请补贴吗?试点银行是什么意思,就是指平台内入驻的银行吗?

答:是的,是需要向试点合作银行申请的贷款才可以享受贷款贴息补贴,且贷款合同签订日期在2021年11月19日之后,贷款结清后且未出现代偿的在统一申报时间段内进行申报。试点银行是指和区金融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的银行,我中心欢迎香洲区内所有银行入驻平台,并和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问题2、市级四位一体的政策有贷款风险补偿和贷款贴息,那企业或金融机构申请市里的还是区里的政策呢?

答:香洲区的政策是作为市级政策的补充,在符合市级政策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推荐企业申报市级政策。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市级政策申报成功后,区级政策还能补偿力度超过市级政策,再进行区级政策的申报。第二种是未申请到市级政策,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继续申报区级政策。

对于同时符合多个政策的企业或金融机构采取就高不重复的原则,按照《实施细则》规定的上限进行补偿。

 

问题3、香洲区科技创新白名单企业可以享受什么政策,怎么申报?

答:只有成为科技创新白名单企业,才可以享受贷款风险补偿最高90%、贷款贴息最高50%等相应政策补贴。白名单企业每季度进行公示,申报目前已启动,2022年3月31日截止,申报的企业需要先入驻平台,根据平台提示完成相应的资料填写,我们将根据平台填写的资料进行评分,资料越完善越有利于入选,白名单企业名单将于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

 

问题4、香洲区有哪些金融科技产业园,哪些企业可以申请?

答:目前香洲区有珠海市唯一授牌的金融科技中心——珠海市金融科技中心,地址位于金邦达有限公司旁,企业注册及纳税地在香洲,属于金融科技企业或者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即可以申请租金补贴。